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丰硕成果见证中欧建交40周年

2015年02月14日20: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黄瑾) 中欧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欧已经成为真正的综合性全球合作伙伴,中欧携手可以成就很多事情,欧盟驻华大使史伟2月12日在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1975年5月,中国欧盟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已经发展了40年,其最初是1985年签署的贸易与经济合作协定的框架下进行的经济合作。自2009年开始举行的高层经贸对话,进一步巩固了中欧在此领域的合作,确立中欧关系的第一支柱。

今天,欧盟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的商品贸易总额已达4284欧元。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同时中国也是欧盟的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2013年11月在第16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通过的《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确定了欧盟与中国直到2020年的关系框架。将使双边战略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中国欧盟建交四十周年之际,中欧将举行新一轮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双方正在研究欧盟机构新任领导人访华的可能,并都为建交40周年制定了活动方案。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