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卡特获美参院表决通过 正式执掌五角大楼

2015年02月13日14: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卡特获美参院表决通过 正式执掌五角大楼

阿什顿·卡特被看成是一个共和党与民主党都能够接受的人选。

人民网2月13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经过投票,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3票赞成、5票反对通过了总统奥巴马的国防部长提名人选—阿什顿·卡特。

现年60岁的卡特将接替去年宣布辞职的哈格尔,奥巴马随后发表声明欢迎卡特出任新职。卡特曾经在2011年10月至2013年12月担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主管预算与行政工作,在五角大楼资历相当完整的他总共经历了11任部长。

本月初在国会提名听证会上接受质询的时候,卡特表示他希望能争取更多的国防预算、降低新武器的支出,并且加快军队的科技化。卡特同时也说,虽然他个人倾向于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但是国际社会的重点应该还是放在以经济和政治的手段向俄国施加压力。

此外在美军于2016年撤出阿富汗的问题上,卡特表示他没有绝对的看法,美国媒体报道称在阿富汗与乌克兰问题上,卡特的想法和奥巴马有所不同。

美国的报章说,卡特的提名能在在野党(共和党)主导之下的参议院 轻易过关,就是因为参议员认为卡特能够挡下来自白宫的压力,而奥巴马同属民主党的参议员则认为它是一个资历完整的专业官僚。此外,卡特也认同提问参议员所说的“中国在恐吓邻邦”,并称他希望维持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强国的地位。(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