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谷歌、脸书CEO不给奥巴马面子 拒赴网络安全峰会

2015年02月13日06: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3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目前正值白宫与硅谷因隐私权问题而闹意见之际,谷歌、雅虎与脸书的执行长均将不克出席总统奥巴马订于星期五(13号)在斯坦福大学主持的网络安全高峰会议,可谓不给奥巴马“面子”。

脸书主席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以及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都收到了会议邀请但均表示不会参加,这些公司将派出负责信息安全的高管将参加此次会议。

不过并不是所有网络巨头都不给面子。有媒体报道称,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就打算与会,届时奥巴马总统将发表专题演讲,并与特定与会者举行私人聚餐。奥巴马还将与此次会议上宣布一项行政行动,旨在鼓励科技公司在业界内共享信息。此次行动将为网络安全创建一套流程,由各组织自愿参加。同时奥巴马政府还将指派国土安全部参与到此次行动协议中,和各组织一起共享关于黑客攻击的有关信息。

报道指出,奥巴马在2008年赢得总统大选,以及2012年赢得连任时,科技业一直是重要政治支持与竞选献金来源,并协助奥巴马打造尖端科技策略。不过,自此之后,双方的关系就生变,主因科技业者与奥巴马政府就政府侦监,以及保护用户与客户隐私权相关问题时生龃龉。(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