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两落网恐怖分子开庭受审

2015年02月12日21: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2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于日前逮捕了两名涉嫌策划实施恐怖袭击的男子,二人于11日在悉尼中央地方法院开庭受审,据称,有关庭审的细节会陆续对外放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两名被告分别是现年24岁的奥马尔·阿尔库托比和25岁的默罕默德·基尔德,被控以策划恐怖袭击的罪名。此前,警方收到线报,称二人打算在2月10日上午发动恐怖袭击,随即展开突击搜查,并在悉尼西南区的一栋民房内逮捕了他们,收缴的物件包括刀具、一面印有“伊斯兰国”的旗帜和一段视频材料,内容为其中的一名嫌犯扬言要在澳大利亚发动袭击。调查人员否认了袭击对象是警员的说法,称二人的目标尚不明确。

移民部长彼得·达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在加紧复核二人的个人材料,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其中有人提交虚假文件,涉嫌非法入境的问题时,他并未作出明确回应。澳总理阿博特在视察澳联邦警察总署时表示,澳大利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安保压力,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澳大利亚反恐专家奥布赖恩对此事件表示了担忧。因为伊斯兰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庞杂的网络体系,这为世界各国的安全埋下了隐患。威胁之一就是它可以唆使成员发动“独狼”行动,即要求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内发动恐怖袭击。尽管大部分的恐怖行动都能够被诸如澳洲安全情报组织这样的部门防范于未然,但难保没有漏网之鱼,尤其是这种以个人为单位实施的恐怖袭击,侦知的难度会非常的高。

据悉,二人的辩护律师已撤回了保释申请,他们将被延长拘留至少一个月。(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