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发明中风新疗法 成倍提高患者治愈率

2015年02月12日17: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12日电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议员的医学专家们已经发明了一种治疗“中风”的新疗法,成倍提高了“中风”患者的治愈率,该疗法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疗法结合了两种传统疗法和一项新技术,通过大脑扫描确诊患者受损部位,再使用新一代支架技术来去除血栓,从而帮助患者避免偏瘫后遗症的比例从40%上升至70%。

这项联合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4家医院进行的研究成果,已经发布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并于12日早晨在美国的“严重中风大会”上正式公布。

在澳大利亚,平均每6人中就有一人“中风”,其中约三分之二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偏瘫后遗症。研究团队负责人布鲁斯·坎贝尔医生指出,新疗法的关键在于先进的大脑扫描技术,从中可以确认大脑中哪些部位的损伤是可逆的,或不可逆的,从而帮助治疗人士尽快恢复可逆部分的血液供应。(马小龙)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