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积极推动阿勒颇“冻结建议”

2015年02月12日05: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2月11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11日结束对叙利亚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德米斯图拉向叙利亚政府强调了减少暴力冲突以保护叙利亚平民,并确保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顺利送达目的地的重要性。

德米斯图拉说,他在过去两天与叙利亚政府高级别官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包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长时间会谈。他说,此行的核心使命是尽力推动叙利亚政治进程,为叙利亚旷日持久的冲突找到一条政治解决的方案。

德米斯图拉强调,军事手段绝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德米斯图拉说,为减少阿勒颇地区的暴力冲突,他还就联合国的“冻结建议”与叙利亚政府交换了意见。在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汇报相关会谈情况之前,德米斯图拉未向外界透露任何具体细节。但他表示,会在2月17日向安理会特别会议提交新的行动建议。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德米斯图拉一直敦促阿勒颇地区冲突各方支持联合国提出的“冻结建议”,以有效抵消“伊斯兰国”不断推进带来的威胁,为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能够顺利送达被围困的民众手中创造有利环境。德米斯图拉说:“我们希望阿勒颇能够成为重启政治进程、释放善意信号和信心重建的起点。”他表示相信,阿勒颇可以成为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能够实现地方停火的样板。

根据联合国报告,叙利亚冲突已造成二战后最严重的一次人道主义危机。冲突共造成760万人流离失所,320万人成为难民,122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持续近四年的叙利亚冲突还导致15万人死亡,68万人受伤。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