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审判赴叙利亚参战恐怖分子

2015年02月12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2月11日电  (记者刘栋)比利时安特卫普高等法院11日对该国名为“比利时伊斯兰教”组织的恐怖集团进行宣判,46名该集团成员被判处3—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该组织头目福德·贝尔肯则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

  法院称该组织为“恐怖组织”,在比利时国内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招募战士赴叙利亚参战。开庭当天,仅有8名被指控的该组织成员出庭,其他人被认为仍在叙利亚参战或已经死亡。

  根据比利时政府统计,比利时拥有欧洲最高比例的赴叙利亚参加圣战的群体,大约有400名比利时人前往叙利亚,并且相当一部分已经回国。官方认为这些受到战争和极端思想影响的人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2日 22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