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汇丰涉嫌帮助新西兰富豪逃税的丑闻不断发酵

2015年02月11日13: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1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来,汇丰银行涉嫌帮助富豪逃税的丑闻不断发酵,据称此事也涉及新西兰人的1.52亿纽币存款。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位在瑞士日内瓦为汇丰银行工作的电脑专家2007年获取了相关文件,涉及世界各地超过10万名客户。文件显示,汇丰银行的雇员协助客户逃税,并提供方案,让逃税者钻法律的漏洞。文件还包括将近7000名英国客户的详细账户信息,其中许多账户都未向英国税务部门进行申报。

国际新闻记者调查联盟(ICIJ)公布的相关消息显示,HSBC瑞士银行涉及到新西兰的存款人就达110人、涉及账户194个,总款项高达1.52亿美元。其中,一位大储户的金额就达5000万美元(6783万纽币)。

ICIJ表示,在2006年活跃的新西兰账户就有40个,其中40%的账户持有人是新西兰国籍或者持有新西兰护照。资料显示的时间段是1988年至2007年,但开账户最多的年度是2006年至2007年。

汇丰银行承认,之前有个别人利用了银行保密的优势来持有未经申报账户,但如今已经改革。汇丰银行一直遵照法律办事,其业务及相关活动没有脱离法律的框架。

据悉,调查并公布数据的ICIJ与美国的公共廉政中心有联系,该组织在全球45个国家拥有140多名记者。法国的《世界报》,英国的BBC、The Guardian,美国的60 Minutes,德国报纸Suddeutsche Zeitung等45个新闻媒体和机构都与其有合作。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