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举行领事保护与领事服务吹风会

2015年02月11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张慧中)外交部10日举行“中国领事保护与领事服务:回眸2014,启航2015”国内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领事司黄屏司长介绍了2014年领事工作惠民、为民、便民举措情况及2015年工作规划。

  黄屏介绍,2014年,走出国门的中国公民和企业继续保持猛增态势,内地居民出境人次首次破亿,两万多家中资企业遍布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黄屏表示,在过去的2014年,外交部领事司全力打造中国领事保护与服务的“升级版”,着力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构建中外人员往来新秩序取得新突破,更多签证便利化成果惠及普通民众;二是海外民生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果,为中国公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三是依托信息化建设,提高领事工作品质,便民服务迈上新台阶。

  展望2015年,黄屏说,2015年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外交部领事司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贯彻依法行政,用好技术手段,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构建“大领事”工作格局,在大力推动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的同时,为中国公民、企业“走出去”织牢安全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保驾护航。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1日 2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