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2015年药品价格将涨20%

2015年02月04日21: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2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3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出席周二举行的“卫生保健领域应对危机的首要措施”会议时指出,根据专家预测,2015年俄罗斯药品价格将上涨20%。

梅德韦杰夫表示,“根据专家预测,今年药品价格将上涨约20%”。他强调称,“这是专家给出的预估”。同时,俄总理强调,要保障市场上仍能买到廉价药品,并称政府计划对涉及中低档价格的基本生活和重要药品相关法令进行修改,对俄罗斯联邦主体购买用于保障需要人群的外国药品进行可能的预算费用补偿。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号召,基本生活药品不许无故涨价。为此,俄罗斯不久前还公布了一份包含50项基本生活药品名录的清单,并按照该清单中的药品种类保障各药店销售。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