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媒:越南和菲律宾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15年02月02日06: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马尼拉消息,面对中国在南海争议地区的活动增多,菲律宾同越南拟通过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来加强两国关系。

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Pham Binh Minh)1月30日开始对菲律宾为期两天的访问,双方就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安全、贸易及文化关系举行磋商。“我们认为,战略伙伴关系能提高(两国的)全面合作,”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Albert del Rosario)称。他还称,这是继美国、日本之后,菲律宾与第三个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菲越官员并未表示新的努力旨在对抗中国。但面对中国在该地区变得日益自信,菲越两国的关系也日趋密切。菲越战略伙伴关系将通过联合海军巡逻、训练及演习活动,来加强两国军方之间的高级别接触。“我们每年都同美军进行联合训练和演习,我们期待与越南海军一起举行演习,”一名菲律宾海军官员对路透社说。(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