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智库:男性工资下降幅度高于女性

2015年01月30日19: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30日电 英国智库IFS公布研究结果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男性雇员的收入下降幅度高于女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目前所有雇员的平均时薪比起2008年仍然低4.7%,女性的实际工资下降了2.5%,男性则为7.3%。

专家解释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在公共部门工作,而到目前为止,公共部门职员的平均收入下降较小。

60岁及以上雇员的平均工资已经恢复到2008年以前的水平,但是对于年龄在22到29的年轻雇员,平均工资仍然低9%。

此外,收入最高的10%人群实际收入下降的也更多,平均下降6.4%,收入排末的10%人群收入则下降了3.3%。(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