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首个泰国千人赴华旅游团抵达北京

2015年01月29日15: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主办方泰国速远集团董事长比亚瓦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主办方泰国速远集团董事长比亚瓦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孙广勇、周輖)中泰合作始终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前列。2015年将迎来中泰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去年12月泰国总理巴育访华时,中泰两国政府共同决定将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建交40周年,继往开来,把中泰关系发展得更好。两国不仅要切实推进铁路、农业等领域合作,还要扩大人文、教育、科技交流,使中泰传统友谊不断发扬光大。中泰两国制定了2015年实现双边贸易额1000亿美元、2016年两国游客互访500万人次的目标。

1月28日,随着一个近千名泰国游客组成的庞大旅游团抵达北京,中泰人文交流在新的一年登上新台阶。这个千人旅游团由泰国速远集团主办、泰国国家旅游局协办,近千名泰国游客将在一周的时间内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与当地民众进行交流,从民间进一步夯实“中泰一家亲”的坚实基础。

泰国速远集团董事长比亚瓦对人民网记者说,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很多泰国人都有华人血统,自己的父亲就来自中国,自己曾在广州华侨补习学校学习中文,中泰两国民众存在自然的亲近感,速远集团每年都带领员工赴中国参观旅游,包括广州、西安、张家界等地。通过在中国各地的参观,切身感受到30多来的改革开放使中国获得飞速发展。赴华参观不仅能够感受深厚的中华文明,还可以学到经济快速发展的经验。所有海外华人都对中国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

泰国国家旅游局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班安兰对人民网记者说,泰国旅游业持续增长中,中国游客位居第一位,近几年每年赴泰中国游客都超过400万人次,2015年泰国将要开展2015中国主题年旅游项目,希望更多的人到泰国体验这些活动。希望赴泰中国游客每年达到500万人次。

不仅泰国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中国也是很多泰国民众出国旅游的首选地,近年来赴华旅游的泰国游客也不断增长,北京中宇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孙宇明说,泰国赴华游客长期处在赴华外国游客的前十位,每年有几十万泰国游客赴华旅游。此次千人访华团就是2015年开年以来,所有访华外国游客中规模最大的旅游团。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