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5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中国驻俄使馆隆重举行【2】

【查看原图】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参赞、总领事蒋薇主持招待会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参赞、总领事蒋薇主持招待会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1月28日17:22

人民网莫斯科1月28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当地时间1月27日,2015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隆重举行。360余名旅俄华侨华人代表欢聚使馆,喜迎2015年新春的到来。

李大使向广大旅俄侨胞致以了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李大使表示,2014年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元首6次会晤,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他强调,旅俄华侨华人为促进中俄关系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展望2015年,李大使表示,中俄双方将积极办好一系列活动,保持两国关系高水平运行,更好促进两国各领域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同时,李大使殷切希望旅俄华侨华人抓住机遇,积极推动中俄各领域务实发展和进步;情系故土,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交流互鉴,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和平共处,积极推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来。

当晚,驻俄使馆为侨胞们安排了招待晚餐,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享用了丰富的中国传统美食,“腊八粥”和“过年饺子”等。此外,还进行了有趣的“写春联”、“猜灯谜”等游艺活动。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