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前反恐官员批评大量监控设备成为摆设

2015年01月26日19: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26日电 英国前反恐官员托尼·波特日前警告说,有大量监控摄像头实际上成为了摆设,毫无用处。他呼吁加强监管,必要时对此进行公众讨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监控网络,据英国安全行业协会估计,目前遍布全英有约400-590万监控摄像机。

但是,波特先生表示,地方政府及相关组织应该对这些监控设备的有效性进行年度审核,但是很多部门并没有这样做。据某个已经进行审查的地方政府的数据,由于撤掉了无效的监控设备,从而节省资金达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3万元)。同时也有调查表示,一些监控设备在阻止暴力或与酒精相关的犯罪行为方面并无太大用处。

除此之外,波特先生还表示,监控设备是维持社会良好运行的必要工具,但目前公众对监控设备的认知尚需提高,地方委员会有义务对其的必要性及有效性进行宣传。(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