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力推香烟包装标准化 大选前将投票决定立法

2015年01月23日04: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月23日电 英格兰议员将于今年的大选之前进行有关香烟包装标准化与否的表决,如通过,该法律将于2016年生效。英国公共卫生部长珍妮·艾利森动员说,此举可能对公众健康产生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儿童。据统计,英国目前有1000万烟民,每年有20万名11-15岁的儿童开始抽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席医疗官对此表示欢迎,说“标准化包装是持续控制烟草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肺脏基金会等健康人士表示,普通包装将减少香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更多的医生则认为,该法律的实施将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卫生部门透露,标准化包装的设计方案包括暗棕色的外观,白色的内衬,唯一允许标识的只有健康警告以及品牌名称。

反对意见称,这是“严重侵犯公司使用自己的商标和设计自己包装”权利的行为。

澳大利亚是第一个从2012年12月起,禁止在香烟包装上刊登除公共健康文字警告的任何图像的国家。

网友对此的反应强烈,有“烟民”表示自己之所以开始吸烟就是因为年轻人受到烟草包装上漂亮的图片的吸引。(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