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普京表示俄罗斯能够克服经济困难

2015年01月22日0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表示,俄罗斯完全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经济困难。

    普京当天在一个政府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刚开始时俄罗斯面临的压力更大,没有任何国际机构愿意向俄罗斯金融机构提供贷款,但俄罗斯还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危机。当前,俄罗斯虽然面临西方制裁的不利环境,但照样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所有问题。

    普京表示,俄罗斯在应对经济困境时会遵循市场经济原则,更多地利用市场手段解决经济问题。同时,俄政府在居民社会福利方面的投入不会有任何减少,所有社会福利项目都会如期进行。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俄罗斯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根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最新预测,如果油价在每桶40美元至60美元之间,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3%至5%。(记者吴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