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敦促也门实现全面持久的停火

2015年01月21日06: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月21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联合国安理会1月20日发表媒体声明,对也门持续恶化的政治安全局势表示严重关切,敦促所有相关各方实现全面持久的停火,继续通过对话实现政治稳定。

声明说,安理会全体成员对也门目前的政治和安全危机持续恶化深表关切,敦促所有各方实现全面、持久的停火,并强调全面履行包括《安全附件》、《全国对话大会结果》和《海湾合作委员会计划及执行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和平与全国伙伴协议》的重要性。

安理会全体成员还强调,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总统是也门按照《海湾合作委员会计划及执行机制》选举产生的合法政府代表。安理会全体成员同时强调,也门的所有党派及政治领导人必须与哈迪总统、巴哈总理及也门议会保持一致以让也门重回稳定和安全的轨道。

声明说,安理会全体成员敦促也门所有政治派别严格遵守分别于2011、2012和2014通过的2014、2051和2140号安理会决议,保持克制,避免挑衅行为,主张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分歧,反对任何利用暴力以达到政治目的行为。安理会全体成员对也门近期发生的绑架等暴力行为予以谴责,特别是对也门总统官邸1月19日遭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安理会敦促所有政治派别致力于已经建立的对话协商机制,反对任何危害或干涉也门合法政府机构的暴力行为。安理会所有成员进一步呼吁所有各方保持克制,主张通过总统委员会和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代表处来解决分歧。

声明还表示,安理会全体成员对宪法草案已提交公共咨询的工作进展表示欢迎。安理会全体成员希望所有政治派别以建设性的态度尽快完成制宪工作,并对也门人民的期许做出回应。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