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亚航客机失事与恐袭无关 系遭遇恶劣天气

2015年01月20日09: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印尼调查官员表示,亚航QZ8501航班坠机事件不大可能与“恐怖行动”有关联。 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官哈南托19日表示,在分析过飞机驾驶舱声音记录仪之后,有证据显示飞机遭遇了恶劣的天气。

据悉,这架从印尼泗水到新加坡的航班去年12月28日在恶劣天气中坠机。机上所有的162人全部丧生。目前已经找到了53具尸体。

哈南托表示,调查人员已经听完了所有两个小时的驾驶舱声音记录,发现在机上并没有恐怖威胁的声音。他说,有关的记录仪显示,机长一直在试图重新驾驭飞机,而没有发送求救信号。他还表示,从记录仪中获得的信息似乎显示,飞机遭遇了恶劣天气。

调查只对飞机驾驶舱记录仪的一半内容进行了描述,而这些也需要有更多的分析。搜救人员上个星期找到了驾驶舱声音记录仪,航班飞行数据记录仪。另外飞机机身的位置已经被锁定,据信,大部分乘客的遗体可能都在那里。搜救人员正在考虑如何打捞。

有关当局将会在1月28日发表初期报告。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亚航客机的失事的全部原因,不过事发当时飞机正在恶劣天气中飞行,而机长与地面控制塔的最后一次联络是要求为了避过风暴而提高飞行高度。(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