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的暴行

2015年01月20日08: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月19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发布主席声明,对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近期发动的暴力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和斥责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近期发动的暴力袭击事件。安理会对“博科圣地”组织的活动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表示关切。安理会认为,“博科圣地”组织的活动正在破坏西非和中部非洲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安理会要求“博科圣地”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和一切侵犯人权及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解除武装并解散人员。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犯罪,都是毫无道理的,不论其动机如何,在何时何地发生,由何人所为。安理会也重申,不应将恐怖主义与任何宗教、国籍、文明或族裔群体联系起来。

声明最后说,安理会强调必须按照国家法和相关安理会决议,将这些应受谴责的恐怖主义行为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