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库泰萨:2015后发展议程今年重中之重

2015年01月17日07: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库泰萨在回答记者提问  摄影:李翰章
库泰萨在回答记者提问  摄影:李翰章

人民网联合国1月16日电 (记者李秉新、殷淼)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15日向记者介绍了联大第69届会议自去年9月开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且对今年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库泰萨向记者表示,在联大第69届会议的头四个月当中,大会共通过了264项决议和70项决定。此外,联大完成了制定2015年以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谈判的筹备工作;联大还针对埃博拉危机调动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应对行动。他指出,联大第69届会议期间通过的第一个决议就是对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的成立表示支持,这显示出国际社会已准备好援助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及其人民。尽管疫情已经减缓扩散,但这场危机还未结束,疫情严重的国家面临着长期灾难性后果,国际社会必须加倍努力,针对危机继续采取行动。库泰萨还回顾了联大下属的各主要委员会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

展望今年下一步的工作,库泰萨表示,联大在未来几个月将制定出具有包容性和革新性的2015年以后发展议程,他期望这一议程能在9月下旬举行的世界峰会期间通过。为了进一步推动今年年底在巴黎召开的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一项普遍的、有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他将在今年6月下旬召开一次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推动各项准备工作。此外,安理会改革也是一项重点工作,他重申需要将有关安理会改革的政府间谈判继续向前推进,以便开展以文本为基础的谈判。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