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林波波省一学校“请退”300名高中生 因临时改为小学 

2015年01月15日19: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5日电 (刘畅)昨日,南非各大中小学开学之际,林波波省300名高中生被学校拒之门外,只因该学校管理部门决定其更适合作为小学,而非高中,并将原来的卢思丽(Luthuli)综合学校,改为卢思丽小学。

林波波省教育部发言人帕那?加莱恩(Paena Galane)表示,该学校自作主张将学生赶出校门,已经触犯了法律。他还表示,教育部门已经与该校管理层进行沟通,并要求他们对教育部门多点耐心。教育部门需要时间,同时希望校方可以跟教育部门联系。同时,该省教育部表示,将确保周五前将所有学生安置到学校内。

在西北省波图美尔隆(Boitumelong)小学出现学生数量过度现象,随后该校提出错时上课方案以改善这一现象。其中包括,有些学生只上课到中午,整个下午都在休息,直到5点放学。

西北省教育部发言人布莱恩?塞茨卧温(Brian Setswambung)表示,与让学生离开学校相比,该学校更偏向于错时上课。他还表示,错时上课并不会一直持续,该部门仍努力寻找解决方案。西北省教育部门在西北省其它学校进行走访,以确定学生、老师以及教科书均已就位。

克希特?摩西(Koketso Mothirha)刚从布鲁方丹搬到比陀市,她为她的儿子寻找学校时发现,所有的学校都表示没有任何空位。本周她已经询问了六所学校。

丹萨(Dansa)国际学校的校长玛丽丽泽?布朗(Marelize de Bruin)表示,学生数量超负荷已经成为很大的问题,她学校的学生均是去年8月份注册的。她们也很想帮助那些没有找到学校的学生,但却无能为力。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