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执政党与开普敦政府“掐架” 控诉对党庆多番刁难

2015年01月15日19: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5日电 (张洁娴)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10日刚在开普敦庆祝其建党103周年。昨日,ANC公开控诉开普敦市政府“对庆典筹办进行诸多不合理的限制”,并表示将追究责任。

“所有不民主的刁难行为都是为了确保党庆不顺利,确保驱离黑人群体,确保开普敦’不受污染’。”据ANC发言人柯德瓦(Zizi Kodwa)表示,开普敦市政府要求ANC通过购票网站售票,但大多数党员并不使用网络;对党庆海报的设计多加限制,第一版印刷后,因遭市政府反对而不得不重印;不允许任何摊贩在体育场内经营,还“故意安排”交警检查酒驾,在现场进行逮捕,并公告于媒体。

他表示,将向南非人权协会投诉,或要求议会发起调查,追究责任。

对此,开普敦市长发言人妮可森(Zara Nicholson)则回应称,无惧于任何调查。她表示,开普敦市政府完全依照规章制度办事,“但显然ANC的领导团队并不习惯这一模式”。

“面对他们的歇斯底里、蛮不讲理,政府依然不失尊重地依法办事。市政府对于所有使用开普敦体育场的单位均一视同仁,正如其他任何活动一样,政府为此次ANC党庆提供完备的安保服务,确保安全,而门票除网购途径外也定点发售。” 妮可森还指出,政府所采取的所有管制措施都基于国家立法规定,以避免重蹈覆辙、发生类似2001年在埃利斯公园体育场(Ellis Park Stadium)因踩踏而导致40人死亡的悲剧。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