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政府促青年就业 欲实现“50%从业者为年轻人”

2015年01月15日19: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5日电 (张洁娴)昨日,南非政府在比勒陀利亚举行发布会,正式展开针对《国家青年政策》的咨询磋商进程。据悉,政府欲提高年轻人就业,计划将从业者中18岁至35岁青年的比例提高到50%。

南非有2.1千万国民处于18岁至35岁的阶段。每年有100万年轻人结束学业,其中仅有35%圆满取得高中毕业证书。全国18岁至29岁的年轻人中,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低于4.3%。而35岁以下的失业青年中,有多达60%不曾具备任何工作经验。

“若政府不采取及时措施,他们会成为社会边缘人。”总统府副部长马纳梅拉

(Buti Manamela)直言,“各行各业也对充满想法的年轻人有很大需求。”

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参与到文件的讨论当中。“保证青年就业比例与保证女性就业比例同等重要,并且应该采取与之类似的措施。”

《国家青年政策》主要聚焦于4大关键领域,包括技能培训、行动转变、经济活动的参与、国家建设与社会凝聚力。

总统府同时强调,应对青少年沉迷于酒精及毒品的现象严加管控,包括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多家戒毒中心、督促各地应用更加严格的管制措施以限制青少年饮酒。

“我们希望南非的每一位年轻人都能够参与到政策的修订中,并且从中受益。” 马纳梅拉说,“因为政策理应照顾到他们的需求、兴趣和目标。”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