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亚航客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已被定位 将继续打捞

2015年01月13日00: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综合消息:亚航失事客机黑匣子打捞取得进展

   新华网雅加达1月12日电(记者周檬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12日成功打捞起失事亚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另一个黑匣子——驾驶舱话音记录器也已被定位,将于13日继续打捞作业。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当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海军潜水员当地时间上午7时从客机机翼残骸下打捞起飞行数据记录器。

   飞行数据记录器随后由直升机运送至位于庞卡兰布翁的搜救指挥部,并于当天下午移交给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

   在移交仪式上,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塔唐·库尔尼亚迪说,飞行数据记录器仅在水中浸泡两周,“根据我们的经验,飞行数据记录器状态良好”。他还说,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将在法国、新加坡等有关方面代表的见证下打开飞行数据记录器。

   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俗称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前者记录飞行高度、速度、航向等数据,后者记录驾驶舱中的语音对话,是调查分析飞行事故的重要设备。

   目前,针对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搜索行动仍在进行。苏利斯提约当晚在雅加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搜救人员已经捕捉到疑似来自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信号,位置距此前发现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地方不远,潜水员将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6时再度下潜探查。

   位于庞卡兰布翁的搜救官员苏普利亚迪则对当地媒体说,潜水员当天下午用肉眼观察到驾驶舱话音记录器位于一片机翼残骸下,由于机翼太重,潜水员未能将其成功取出,13日将借助浮力气球进行打捞。

   此外,苏利斯提约还表示,搜救行动即将进入尾声,国际搜救力量正在逐步撤离,印尼搜救部门正在评估何时停止多国联合搜索打捞行动。但他同时强调,即便联合行动终止,印尼国家搜救中心仍将继续打捞遇难者遗体。

   去年12月28日,亚航一架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截至目前已有48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