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节假日发生超千起交通事故 致1368人死亡

2015年01月12日23: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2日电 (刘畅) 日前,南非交通部长迪普?彼得斯(Dipuo Peters)宣布,2014/15年圣诞节期间,交通事故及伤亡初步统计结果。统计结果显示,共有1368人死于1118起交通事故。彼得斯还提到,2013/14年同期1376人死于1147起交通事故。相比死亡人数下降0.6%,交通事故数下降2.5%。

尽管显示数字有所下降,但是对此交通部门并未感到欣慰。彼得斯表示,如果人们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这些伤亡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她还表示,根据统计数字,交通部门需要采取适当行动。该部门预计在2020年,将2010年交通死亡人数降低一半。

她呼吁驾驶司机小心驾驶,并避免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例如醉酒驾驶、开车时发短信等。同时,她还提到驾驶司机应当尊重他人的生命安全。

彼得斯还代表南非交通部向因交通事故死亡或受伤的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初步统计数字

据统计,总死亡人数中,乘客占39%、行人占36%、司机占24%、骑行者占1%。

按照男女比例,男性死亡人数占总人数的75%,女性死亡人数占22%,还有3%性别不明。

按照年龄比例,总死亡人数中,驾驶者年龄25岁-29岁占12%,30-34岁占13%,35岁-39岁占9%。乘客及行人死亡人数相同,占总人数的21%,其中20岁-24岁死者占6%,25岁-29岁占8%,30-34岁占7%。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