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男子从近2千米高空一跃而下 创新西兰定点跳伞新纪录

2015年01月12日10: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一名定点跳伞运动员(base jumper)刚刚完成了一项全新的挑战——从近2千米的高空垂直跳下,创下新西兰定点跳伞(base jumpe)新纪录。

这名挑战者名叫David Walden,现年45岁。圣诞节前两天,他攀上Wanaka附近Mt Aspiring国家公园Mt Avalanche的北面山坡,从1840m的高空处跳下,以150km/h的速度“飞”过Bonar冰川,在4km以外处落地。

“你‘飞’过冰川,看到结冰的湖面、巨大的瀑布、森林、草原……你降落的地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草坪之一,旁边就是一条缓缓流淌的河。我这么干的意义并不在于创下什么纪录,而是体验那些美好的东西。”

所谓的定点跳伞是指出从固定高处(例如摩天大楼、大桥、悬崖等)用降落伞跳下的极限运动。

对生于南非的David Walden来说,他和天空的渊源匪浅:此前,他曾经是滑翔机和悬挂式滑翔机(hang-glider)的飞行员。大约6年前,他开始接触定点跳伞,并已经完成了450次跳跃,其中大部分都是在欧洲完成的。

而此番之所以选择Mt Avalanche,是因为这里有一个绝佳的起跳点——他需要一段至少150m的垂直悬空距离,“虽然我们带着伞包,但跳跃的第一部分,你还是会像一块石头一样直接坠落。”

据悉,陪同他完成此次跳跃的是他的妻子Renee,Renee也是一名跳伞爱好者,但她并不进行定点跳伞。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