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中拉论坛助力互联互通

2015年01月09日18:5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总统:中拉论坛助力互联互通

  国际在线专稿: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官网1月8日报道,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8日—9日在中国北京举行。8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参加完首日部长级会议后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深化中国与拉共体国家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坚定信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相信,中拉论坛机制能够帮助委内瑞拉走出石油价格下跌带来的经济阴霾,最终打赢经济这场战役”。

  马杜罗称,在中拉论坛上,委内瑞拉与中国达成的协议将有助于委内瑞拉经济、科技、通讯、工业的发展。他强调,中拉论坛的建立使得中国与拉共体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更加互联互通,有助于促进相互了解和相互学习。

  马杜罗指出,“中拉论坛是中国与拉美国家在贸易联通上的持续引擎,这是一个创举,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一条为共同利益奋斗的道路。”

  8日当天,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在接受该国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中国—拉共体首届部长级会议上,委方与中方在军事技术合作协议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我们回顾了中委两国自2002年开展的军事技术合作,并在此次会议上为深化这一领域的合作又前进了一步”。

  洛佩斯指出,“我们将习近平主席视为真挚的朋友。习主席为促进中国与拉美国家间真诚、平等的友谊作出了积极的努力。”洛佩斯还表示,委方已向中国政府发出邀请,期待中国代表团访问委内瑞拉参观国防工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