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祖马在开普敦走访民居 指反对党只在意白人利益

2015年01月07日18: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7日电 (张洁娴)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将于8日迎来其建党103周年。作为庆祝活动的预热部分,南非总统祖马6日在开普敦的Philippi地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以了解民情,并放话称要夺回西开普省的执政权。

昨日,当地居民高唱着革命歌曲迎接祖马的到访。祖马在下车后首先慰问了接受抚恤金救助的家庭。其中一名75岁的老妇向他反映家中的困难——独自抚养9名孙子,现有的救助金并不足以支付基本开销。祖马对她表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很想相信他,但他的话真的无法说服我。”该老妇对媒体说。

随后,在人群簇拥下,祖马用扩音器发表讲话,邀请民众参加10日在开普敦体育场的非国大庆典,并鼓励他们在2016年当地政府选举中将选票投给非国大,同时指责官方反对党民主联盟只在意当地白人的权益。

开普敦所在的西开普省处于民主联盟的执政下。在去年5月的大选中,民主联盟对非国大形成的挑战也不可小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