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警告日勿在争议岛屿问题上挑衅

2015年01月07日0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1月6日电 (记者万宇)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迎来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日本政府在互联网上发布争议岛屿视频,韩方认为这是严重的挑衅行为,日方应该立即停止此种挑衅行为。

  鲁光镒表示,这一视频的主要受众是小学生等新生代人群,这一点尤为令人担忧。他批评日方这样的教育方式有悖于国际社会共同追求的教学目标,会给日本的未来发展带来隐忧。韩国外交部昨日已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有关人士,对此事提出抗议。

  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在今年发表关于二战结束70周年的“安倍谈话”,其中将包括对战争的反省等内容,鲁光镒表示,韩国政府希望日方继承历届政府发表的谈话精神,基于正确的历史观,采取切实措施赢得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信任。韩政府将高度关注“安倍谈话”的内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7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