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高考成绩整体下滑 合格率为75.8%

2015年01月06日21: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6日电 (刘畅)5日,南非2014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各省合格率排名也水落石出,豪登省在南非9省中第一。2014年南非高考是南非新国家课程及评估政策声明(CAPS)计划第一次实行。相比2013年南非全国高考合格率78.2%,2014年南非全国高考合格率为75.8%,下降2.4%。

在南非其它省份中,北开普省、自由州省分别为第二、第三。夸祖鲁-纳塔尔省排名最末。南非基础教育部部长安卓尔·莫什伽(Angie Motshekga)表示导致合格率下降的原因在于提高并完善考核结果的质量以及提升12年纪毕业生素质和水平。

在参加高考的55万名学生中,有15万名学生(28.3%)获得申请大学资格。然而13.6万名学生获得补考资格,并将于2月份和3月份进行补考。莫什伽部长表示,将为这些学生提供准备考试的特别支持。

莫什伽部长对此次高考成绩做出回应,她对高考合格率下降2.4%表示遗憾,但她对2014届学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她对那些考试没有通过的学生表示,他们可以做得更好。在新课程的改革中,该部门所做的努力也是值得肯定的。

莫什伽部长强调,获得国家高级证书意味着他们成功的完成了12年的基础教育。对于这些学生,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他们将确信这12年的教育没有浪费。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