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加拿大部分民航客机装新系统 号称“永不失联”

2015年01月03日14: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号称能让客机永不失联的设备
号称能让客机永不失联的设备

人民网1月3日电 加拿大First Air航空公司最近宣布,为其麾下民航客机安装“永远不会失联”的实时跟踪设备(FLYHT)。据悉,新仪器不到3公斤重,跟酒店客房保险箱一般大小,能在飞机出现问题时自动激活并发射详细的四维定位信号。

First Air航空公司麾下有25架客机,主要承担加拿大偏远地区(如北极圈附近居民点)的航空运输任务,其飞行路线经常要穿过雷达跟踪盲区。安装新系统后,该公司的飞机可以通过太空中的铱星系统向地面传送有关飞机的各类准确信息。

据悉,在一架民航客机上安装和运行上述堪称“虚拟黑匣子”的新设备需要12万美元。虽然新设备能实时向地面发送飞行高度、速度、经纬度和发动机状况等信息,但对拥有数百架客机的大型航空公司来说,安装费和使用费是“无法承担的天价”。

传统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不会实时向地面传送数据,甚至会在民航客机发生事故后下落不明,给调查工作增添极大困难。不过,新设备不会一直发送定位信息,在紧急情况下它能否顺利激活,现在也是个未知数。(高轶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