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医生:警惕孩子误吸彩色橡皮筋

2014年12月27日0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27日电 回顾一年,在英国最流行的校园玩具当属“彩虹织机”了,从小学到中学,从凯特王妃到贝克汉姆,都曾被媒体拍到戴着这种用彩色的小橡皮筋编织的手链。不过到了年终,苏格兰的医生警告说,家长在孩子玩彩虹织机时需要监管好,尤其是对那些很小的孩子来说,可能引起误吸,严重着导致窒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医生们报告说,被年幼的孩子误吞或塞入耳朵、鼻子的小异物各种各样,但最近出现了这种小小的彩色橡皮筋或编织时需要的S型小卡子。

医生表示,如果误入气管,需要进行麻醉手术,这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痛苦,所以对于家长来说,防患于未然很有必要。

“彩虹织机”由一位移民美国的马来西亚华裔工程师发明,近两年风靡全球。(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