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资承建尼加拉瓜运河引发抗议 21人受伤33人被捕

2014年12月26日12: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6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马那瓜消息,当地时间12月24日 ,尼加拉瓜有关当局称,抗议尼加拉瓜运河项目的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1人受伤。

尼加拉瓜警察局长Aminta Granera称,有15名警察和6名民众受伤。然而,示威组织者们称,至少有40名示威者受伤。Granera称,在驱散这次示威人群后,示威者们使用枪支、大刀、石头和木棍攻击警察。组织者则称他们的示威是和平的。

Granera表示,这次冲突发生在距马那瓜260公里的El Tule附近的一条公路上。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了300名示威的当地民众,并逮捕了33名抗议者。Granera表示,在示威者威胁要点燃一辆运载1,000公升燃料的油罐车后,警察才开始对示威地点进行清场。

尼加拉瓜23日宣布由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承建的、总投资500亿美元的大运河项目正式动工。该运河将经过中美洲最大的尼加拉瓜湖,长度为巴拿马运河的三倍多。很多示威者担心大运河会威胁他们的家园。(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