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家记录院再将1065份慰安妇档案指定为国家记录

2014年12月25日1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5日电 (黄海燕)韩国国家记录院25日表示,1065份日军慰安妇档案将作为“国家指定记录”永久保存,档案包括慰安妇的证言、在记者会中的影像资料等。据悉,这是国家记录院第二次将慰安妇相关档案指定为国家指定记录。

据韩联社报道介绍,国家指定记录是被韩国政府认可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重大记录,政府在其保存、复原、整理和建立数据库方面提供援助。去年12月,国家记录院首次将3060份日军慰安妇相关档案指定为国家指定记录。由于慰安妇受害人相继去世,且没有留下子女,为了避免国家重大记录受损,国家记录院认为有必要保存相关记录。

今后韩国政府在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和提供赔偿时也可利用这些记录。韩国政府2005年宣布,与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无关,韩方可向日方就日军慰安妇、核爆受害人、旅库页岛侨胞等三项问题提出赔偿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没有发现日军和官员强迫女性充当慰安妇的证据,这一发言遭到国际社会的严厉批评。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