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刘结一:中国反对安理会介入朝鲜人权问题

2014年12月23日12: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2月22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今天在安理会表示,中方反对以朝鲜侵犯人权为由将朝鲜局势列入安理会议程。

刘结一指出,《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安理会的首要责任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安理会不是介入人权问题的场所,更不应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当前形势下,安理会应恪守职责,集中精力处理真正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问题。

刘结一说,朝鲜半岛局势依然复杂敏感。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也应成为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的方向。安理会介入朝鲜人权问题将与上述目标背道而驰,有害无益。

刘结一说,中国是朝鲜半岛近邻,绝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中方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在当日会议上,俄罗斯等国也从不同角度表明了不赞成安理会介入朝鲜人权问题的立场。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