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殉职华裔警员系独生子 父母悲痛欲绝

2014年12月22日15: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2日讯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针对20日下午发生的布鲁克林两警员遇袭身亡事件,纽约市举行了多场追思活动,记者也来到殉职的华裔警员刘文建的家中,并从亲友处了解到,刘文建生前是个善良、热心的青年人。

多名亲属前来看望死者家属,均神情悲伤,眼眶红肿,不愿接受采访。但许多民众依然在门口摆放了鲜花和蜡烛。刘文建为广东台山移民,12岁跟随父母来美,是家中独子,生前与妻子和父母居住在一起。

为刘文建父母做完身体检查的家庭医生张维建说,两老目前心情十分悲痛,一整天没有进食,父亲精神情况不佳,口中一直念着“我的儿子没有了”,而刘的妻子则待在房中一直不愿出来。认识刘文建的台山乡亲们都说,他是个善良、热心、孝顺的年轻人。

21日日,在两名警察被枪杀的地点,可以看到墙角摆满了鲜花和蜡烛,陆续有民众过来拿着鲜花对两名逝者送上缅怀之情。在贝德福德Myrtle大道和Tompkins大道交界处,一幅悬挂在墙上的美国国旗下,鲜花满簇,烛光摇曳,还有民众在卡片上写着“真正的英雄”,赞美两名因公殉职的年轻警员。陆续有民众手捧鲜花,蹲下身轻轻放在鲜花丛中。(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