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社会要联手打击恐怖主义

2014年12月20日11: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2月19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今天表示,最近恐怖事件频繁发生,覆盖地域更广,手段更加残忍,恐怖分子利用信息技术作案,对国际和平安全构成严重现实威胁。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合作,有效打击恐怖主义。

刘结一强调,第一,要有效遏制恐怖主义,国际社会就必须坚持统一标准。反恐不能采取双重标准,不能把恐怖主义与特定民族或宗教挂钩。反恐行动应当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当事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主导作用。各国应当根据《全球反恐战略》切断恐怖组织的各种渠道,铲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

第二,要高度重视非洲在国际反恐斗争中的前沿地位。恐怖主义向非洲有关国家渗透,威胁该地区安全稳定,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国际社会应当切实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反恐能力建设,提供不附加政治条件的援助。

第三,反恐工作要突出针对性。一些地区、特别是非洲恐怖主义与跨国有组织犯罪联系紧密。恐怖组织跨国走私武器和毒品、从事非法贸易等筹集资金。联合国应积极提出工作建议,打击利用互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从事有组织犯罪。

刘结一还强调,中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是《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缔约国,中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国家就反恐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问题开展双边和多边交流与合作,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