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中国在世界眼中>>中国社会

国家级新闻网站履行社会责任 人民网排首位

2014年12月09日08: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由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主编,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出版的《新媒体社会责任蓝皮书(2014)》12月7日在京发布。蓝皮书第一次系统论证了新媒体社会责任理论、第一次全面建构了新媒体社会责任的评价指标体系、第一次量化评估了新媒体社会责任的典型类型并作了具体排名,同时也对新媒体传播中的典型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多角度剖析,首次全面、系统、多层面地展现了我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的发展现状。新媒体社会责任测评报告显示,国家级新闻网站履行社会责任中,人民网以4.26分排在首位。

蓝皮书指出,国家级新闻网站是由国家级新闻单位或国家级新闻宣传部门主办,综合报道国家及地方新闻的、具有采写和登载网络新闻权利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承担着履行新媒体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

不同类型新媒体社会责任共分六类:国家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视频网站、游戏类网站、媒体微博、垂直文学网站。其中国家新闻网站社会责任测评报告显示,以八个国家级新闻网站作为研究样本,评估得分由高到低依次为:人民网(4.26分),排名第一、新华网(4.23分)、央视网(3.73分)、中国网(3.70分)、中国经济网(3.40分)、国际在线(3.15分)、中国日报网(2.99分)、中青在线(2.97分)。

评估结果显示:国家级新闻网站履行社会责任总体上表现较好,在信息生产、文化传承方面表现较为突出,但在教育大众、提供娱乐和协调关系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