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医疗专家:幼儿是流感病毒的超级传播者

2014年11月29日04: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28日电 拖着长长的鼻涕,然后用胖胖的小手在脸上抹一把,再糊得到处都是——这就是为什么英国公共卫生部门的医疗专家把两三岁的幼儿称做“流感病毒的超级传播者”。截至目前,英国今年接种流感疫苗的2-4岁的孩子不到1/3,专家呼吁更多家长带孩子进行免费接种。

今年英国将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的范围从2-3岁扩大至2-4岁,但是目前为止接种率并不理想,两岁儿童只28.5%接种,低于去年此时的34.1%,三岁儿童的接种率也略低于去年,四岁儿童目前仅23.9%接种。来自威尔士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有78%的儿童没有接种。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的专家说,孩子们是流感病毒的“超级传播者”,防止他们患上流感可以间接地保护他们的父母以及抵抗力弱的祖父母。

英国的首席医疗官说有一半的妈妈不知道有流感病苗也不知道孩子需要每年接种。

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烧,喉咙痛,肌肉疼痛和极度疲劳等。(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