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长人选难产 评论称因奥巴马政策难执行

2014年11月28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防长人选难产 评论称因奥巴马政策难执行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请辞,继任者仍未确定,评论多认为,白宫难以执行的政策才是问题主因。而多位出身五角大厦的可能人选,有的是过去未获奥巴马的青睐,如今又浮上台面。

  据《外交政策》杂志报导,可能主掌五角大厦的前国防部政策次长佛洛诺伊决定退出提名,下任国防部长人选陷入难产。

  华府评论多认为,与奥巴马概念冲突,难以执行的军事外交政策,是人选难觅的主因。

  佛洛诺伊与前国防部副部长卡特2年前已是防长人选,不过奥巴马选择黑格尔,造成卡特于2013年底离任,如今再回头,凸显白宫国安政策窒碍难行,人选打退堂鼓。

  奥巴马计划卸任前全面自伊拉克与阿富汗撤军,维系亚洲再平衡政策,同时裁减军事预算与部队员额。不过美军仓促离开伊拉克,白宫不愿援助叙利亚温和派反抗军,结果造成“伊斯兰国”快速扩张,黑格尔成了政策的代罪羔羊。

  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欧汉伦在《今日美国》指出,黑格尔的继任人选必须维系军事预算成长,避免删减,如此才能达成白宫的第2目标-亚洲再平衡。

  但最重要的是要提出有效的阿富汗、伊拉克与叙利亚政策。欧汉伦强调,2016年全面撤军是错误决定,新任防长得说服奥巴马作调整,美方必须向伊拉克派出更多军事顾问。

  奥巴马任命赖斯出任国家安全顾问,白宫安团队小圈子问题更形严重,外界原预期期中选后,部分国安官员将调整,结果却是提名副国安顾问布林肯担任副国务卿,小圈子外的黑格尔被炒鱿鱼。

  欧汉伦还建议,曾公开批评奥巴马政策的前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因绯闻案下台的前中央情报局长裴卓斯,与特任对抗“伊斯兰国”联盟特使的退役4星上将艾伦等拥有战地经验的将领,也该列入考虑。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