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每年6万余人死于吸毒

2014年11月20日20: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0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今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每年有超过6万人因吸食毒品而死亡。他称,俄罗斯应该推出“明确的治疗和适应体系”,并对该领域的医疗机构提出统一的要求。

梅德韦杰夫在政府会议上指出,“每年有6万多人死于经常吸食毒品导致的重要器官病变。这是个很可怕的数字,况且吸毒者年龄逐年降低,我们不能对此视而不见,让孩子、未成年人和成人患者独自面对这个问题”。

他指出,重要的是要提供人们所需的“明确的治疗和社会适应体系”。

梅德韦杰夫承认,目前俄罗斯联邦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协调努力还不够。他称,“必须尽快确定对从事戒毒康复机构的统一要求。医疗机构、医生、教师、心理学家、社会工作者以及在非营利机构的志愿者都需要按照明确的计划工作”。此外,他还强调,要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尤其针对未成年患者更需如此。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