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报告:大量投资青少年有助于实现“人口红利”

2014年11月19日22: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联合国人口基金报告发布会(摄影:白天行)
2014联合国人口基金报告发布会(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11月19日电 (白天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日前在伦敦发布2014报告称,拥有大量青年人口将为发展中国家带来经济腾飞,只要他们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健康进行大量投资,保证青少年的权利。

报告称,潜在的经济收益将通过“人口红利”得以体现,这将在一个城镇的劳动年龄人口大于依赖性人口和少儿人口时显现。

但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人口红利,国家必须确保他们的年轻劳动人口有能力抓住就业机会及其他创收可能性。

人口基金会主席Osotimehim博士说,今天世界上的18亿年轻人代表了我们改变未来的巨大机遇。“年轻人是未来的革新者、创造者、建设者和领导者。但只有当他们拥有一技之长、健康和决策权等时,才可以改变未来。”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