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发布《2014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2014年11月19日07: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8日电 (记者李秉新、张彬)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今天发布《2014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称,世界目前共拥有18亿青年人口,绝大多数集中在广大发展中国家。报告称,如果充分利用青年人口带来的“人口红利”可以促使经济加速发展,但前提条件是有关国家政府对青年人普及教育并关注青年人健康成长。

报告介绍称,一个国家的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大于非劳动人口时便构成这种“人口红利”,如果要最大限度地分享这一红利,各国则必须确保他们的青年劳动人口具备获取就业机会并维持稳定收入的能力。报告指出,如果政策得当,投资得到保障,死亡率和生育率均出现下降,如果实现劳动年龄人口大于需要被照顾的人口,一个国家就可以利用这一难得的契机,提高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使一大批人口脱离贫困。

报告举例称,在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东亚一些经济体在培养年轻人的能力、扩大自愿计划生育方面进行了巨大投资,结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增长,其中韩国1950年到2008年期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2200%。

报告指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也可以借鉴东亚国家的成功经验。如果获得成功,这些非洲国家在30年期间,每年所获人口红利将会达到5000亿美元。

联系本文记者

李秉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