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黑巴司机暴动堵塞高速 无辜行人中枪

2014年11月18日18: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8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昨日清晨起,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小巴司机发起抗议行动。行动持续整日,堵塞高速公路,殃及乘客和过往行人,甚至有受害者遭到枪击,引发混乱及恐慌。

罢工由联合小巴协会 (Utaf)组织,主要发生在市中心。小巴司机们堵塞了M1、M2高速公路,将往来车辆中的乘客拖拽出车辆,并对他们实施攻击。约堡城市警察随之封锁了相关高速入口。

过往行人也无法幸免于难。据记者办公室所在大楼的黑人清洁工表示,部分抗议的小巴司机携带枪支,且在与警察枪战中误伤路人。过往车辆见状停下欲为行人提供帮助,让行人进入车辆躲避,但随之又被小巴司机拖拽出车。她的一名同事在上班途中被子弹误伤,子弹险些射向心脏,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往返市中心的小巴大都停运,大量上班族及学生的通勤都受到影响。

约堡城市警察部门表示,小巴司机的游行路线应被严格限制在新城公园(Newtown Park)到豪登省交通部门之间。但显然他们严重违法规定,抗议组织者应为此付出代价。

Utaf则回应称,堵塞高速、恐吓行人并非抗议行动的本意,已向组织成员提出警告。他们指出,向交通部门呈递的意见书代表了15个小巴组织的不满——城市警察扣押无证驾驶的小巴,但小巴执照又难以获取,并且在高峰时段时常遭到警察刁难。他们同时要求开辟新的小巴线路,并对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toll)提出抗议。

正值南非高校入学考试月,豪登省教育部门表示,受此次抗议影响而迟到的学生允许加时答题,而无法到场的学生可在2月补考。

南非国家小巴委员会否认他们与这起罢工行动有任何关联。

分享到:
(责编:白宇、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