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圣诞食品规格缩水 巧克力的角被“切得更圆”

2014年11月18日06: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17日电 英国观察家报最近主持的一项调查发现,很多圣诞节食品的规格都比往年有所缩水,消费者实际上花费了更多的钱买到更少的产品。

这些被调查的圣诞商品包括巧克力、芝士饼干和坚果等,无一例外体积比上一年度都有所缩水,且绝大部分维持原价,仅有少数降价。

某品牌的盒装巧克力已经连续多年“瘦身”,从2011年的1公斤到去年的820克,今年更减少至780克,相当于今年要比去年多花8%的金额买到该商品。另一名牌巧克力的重量也比去年减轻了100克,价格反而抬高了24便士,相当于涨价13%。就连孩子们钟爱的袋装巧克力金币,也比去年轻了15克,可价格仍维持1英镑不变。

市场专家表示,食品规格缩水正日益成为一种普遍的行业现象,越是在圣诞节前这种容易出现商品促销的特殊时段越流行。据今年早些时候一家消费者组织的调查,无论是袋装薯片还是洗碗机专用洗涤剂,其实际重量都有所减轻。

专家同时提醒,厂家通常用一些很隐蔽的手段来实际减轻商品的重量,而不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比如把巧克力的角“切得更圆”,或者将瓶底的凹处做得更深。伦敦大学学院的心理学家一语中的:减少产品尺寸是一种无形的涨价。(璗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