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控制区举行选举 各方反应不一

2014年11月02日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控制区举行选举 各方反应不一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日,乌克兰卢甘斯克,当地即将于2日举行领导人和议会选举,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中。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2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日在其建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举行领导人和议会投票选举。对于本次选举,乌克兰官方称其为“伪选举”,并进行了刑事立案,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则反应不一。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本次投票于当地时间当天8时开始,将持续至20时结束。乌东部民间武装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以及“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区域内分别设置364个投票点和99个投票点。两地分别有注册选民320万人和100万人。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分别有3名候选人和4名候选人参加领导人选举。民调显示,民间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和普洛特尼特斯基在各自地区呼声最高。

  据俄新社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另外开放网上投票,约有4.2万人将通过网络参加选举。但据“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负责人拉亚金表示,网络投票进行不顺利,“网站不断遭到黑客袭击”。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官方表示,不承认本次在乌东部进行的选举。乌总统波罗申科将此次选举称为“伪选举”。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当天宣布对此次“伪选举”进行刑事立案。

  此外,对于此次民间武装举行的选举,国际社会反应不一。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罗斯准备承认此次乌东部选举。他认为,本次选举对于“确立当地执政权力的合法地位非常重要”。

  欧盟驻俄罗斯代表乌沙茨卡斯则表示,欧盟不承认本次选举,“本次选举是非法的,违反了此前多方在明斯克达成的协议”。乌沙茨卡斯警告称,俄罗斯承认本次选举可能会导致欧盟出台对俄的新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美国将不会承认本次选举。“该选举将破坏东部局势”。“只有在乌克兰议会通过并由乌总统签署的‘特殊地位法’框架下进行的选举才会得到美国的承认”。

  今年4月,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民间武装分别占领地方政府大楼,宣布建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以武力对抗乌克兰中央政府,后者随后宣布对东部民间武装展开“反恐行动”。双方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及协议落实备忘录。由于冲突双方严重缺乏互信,停火未得到严格执行。

  10月26日乌克兰举行第8届议会选举。乌东部民间武装声言抵制,并表示将于本月2日自行举行选举。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目前乌东部地区局势紧张,在此次选举开始前的一昼夜内,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多起冲突,冲突造成政府军3名官兵死亡,7人受伤。(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