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中国在世界眼中>>中国文化

青春志·首届北京青年美术家艺术嘉年华在京举行

2014年10月31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1日电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春志:首届北京青年美术家艺术嘉年华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30日在今日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从当下青年艺术生态的现状出发,从向社会及专业院校征集的四百余件作品中,遴选出100名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经过初评、复评两轮严谨公正的专家评审,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在某种程度上,这次由官方组织、评论家策展、专家评审、私营美术馆承办的展览,呈现出近些年来以北京为中心的中国青年艺术创作的真实现状,一方面促进了青年艺术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另一方面也向社会展现了官方青年组织与文化艺术管理部门组织、调研、关心青年艺术家创作活动与生活的举措,致力于搭建一个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艺术青年自我价值和艺术创意的平台。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认为,本次展览旨在抽样式地展现学院及艺术区青年艺术创作的真实面貌,整合当下碎片化的青年艺术生态,从中发现优秀的、有潜力的艺术创作人才,作为一种学术展示与价值引导向艺术界和社会各界推广。而这些创作的多元性、实验性与当下性,恰好呈现出一个群体的精神肖像,一个时代的图像寓言。同时,他还对本次展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怀抱理想和诗意的灵魂不老,青春志永不散场。

据悉,展览分为两个阶段,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今日美术馆展出,第二阶段为11月7日至11月14日在宋庄国中美术馆展出,还将于第二阶段举办以“青年艺术生态与社会担当”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据主办方团市委艺术中心主任刘炳全介绍,此次活动将历时三个月,除了艺术展览及评选颁奖、学术论坛之外,还将举办为“希望工程”义卖的相关活动,并通过互联网络等公众媒介,对北京优秀青年美术家进行访谈,通过对优秀青年画家进行面对面的访谈,从艺术家创作历程、创作梦想和社会担当等方面真实呈现青年画家在求艺路途上的追梦之旅。

(实习生:孙静)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