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中国在世界眼中>>中国文化

北京万余名青年开启首都高校文化之旅

2014年10月27日08: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7日电 10月25日,由北京团市委、社区青年汇共同组织的“新青年城市体验营走进首都高校”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6区县的万余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加。

据了解,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们分别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校史纪念馆、艺术馆,并参与校庆嘉年华活动。在清华大学,青年们来到人文图书馆、清华学堂、工字厅、古月堂、近春园等校园文化设施参观。除此之外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和北京物资学院,共15所首都高校,他们以高校内特色纪念馆和一些具有校园文化特色的展室以及校园交流活动等,展示高校的文化精神和专业领域研究成果,让社区青年了解高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优势资源;让社区青年了解在我国发展的各个时期,首都高校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让社区青年切身感受首都高校博大的人文、历史、科技、艺术和民族文化,纯净的求知、探索、研究、创新的学习环境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首都优秀高校教育文化和精神氛围,展示传统名校教育发展历程,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搭建在京青年交流互动良好平台,不断巩固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品牌影响力。(实习生 朱斌)

青年们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