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

2014国际青年组织论坛:

俄罗斯青年开发绿色经济智力游戏 传播环保理念

2014年10月22日17: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青年开发绿色经济智力游戏 传播环保理念

人民网10月22日电 10月22日,以“青年与城市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4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大洲的29个国家的160名营员参与论坛。

开幕式过后,主论坛围绕“青年?环境?责任”主题展开交流谈论。各国代表聚焦青年和青年组织在城市绿色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与责任,介绍了本国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共同了探讨青年与环境、责任的议题,为建设美好城市建言献策。

北京市环保局用数据分析了北京市大气污染的成分和成因,新能源企业则表示将进行技术创新,推进新能源车的普及,从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华盛顿州政府代表团给我们介绍,美国的青年组织汇集青年人的想法,为他们环保计划的实施提供指导和支持,用现代媒体科技来传播他们的想法。

俄罗斯跨区域环保组织则详细介绍了他们具体的青年环保实践,开设环保公开课,清理莫斯科河里的垃圾,开拓关于绿色经济的智力游戏等。

韩国首尔市青年工作中心介绍了他们的城市菜园项目,希望通过发展城市农业来改善城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北京市环保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将持续七天,旨在推动青年民间外交,联系、团结、凝聚一批国内外青年组织和青年组织负责人,为中外青年民间交流搭建桥梁;同时,让各国青年走进北京、了解北京、关注北京的发展。(熊如梦)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